在紫阳花开的季节修TEM

31 次浏览 3 分钟阅读

上周一番周旋,最后找到了在日立工作过的人来给TEM检查。他打开了TEM的外壳,带着这台TEM厚厚的电路图来了。

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TEM的内部,坏了也很值了…他查了一些保险丝什么的,没找到坏的地方。最后结论是要查点间电压,一项项排查。如果拜托公司来大概要人民币两三万,还不包括修理费用,只是检查费。

事已至此,不是我能解决的了。

于是上报。上报以后终于安心了,终于过了一个放松的周末。故地重游,回到奈良怀旧一下。

 

吃了很喜欢的牛排,还是记忆中的味道。

这个小城市人口越来越凋零,有个警察局都关门了。商店街也只剩下吃的了。

去看了自己原来住的地方,真的挺荒凉的。只能说幸好有711和bus车站。之前看日剧“重启人生”的时候就觉得他们聊天的711非常像我家门口的这个。只有开车能到达的地方,我用自行车生活。还有非常怀念的APiTa——这个乡下唯一的大超市,门口还有业务超市。只是坐公交路过了一下,还是像以前一样热闹。

奈良的风还是那么大,把我的头都要吹掉了。根本不可能在这里保持长发造型,我来了没两天就发现只能扎头发,风大到无法保持优雅。吹久了还会觉得头疼。

我之前要来奈良上班,S就震惊:那是什么鬼地方,你为啥要去。其实日本大部分地方都是这样的“鬼地方”。

矢田寺的绣球花开的正旺。人很多,但都是开车来的。进山入口有些小吃摊,卖烤竹笋的竟然非常好吃,超越肉的好味道。

寺里有超过一万株绣球花。以前在这边上班的时候,曾经一个人来过。当时可能已经是花季的尾巴,只看到零零星星的一点。这次来真的大开眼界大饱眼福。满山的绣球庭院,日本管绣球花叫紫阳花。造景回廊,流水潺潺,配合寺庙的古朴肃静,真是让人流连忘返,一时忘了是真是幻。太阳躲在云层后面,若隐若现,点点闪耀的阳光烘托着阴天神秘忧郁的氛围,美不胜收。可惜路途太远,也没有说一定要赏花,就没带相机。如果有车就好了。

我至今依然怀疑那些有车的日子是不是真的。开三个小时车往返送小鹦鹉去圣路易斯给别人养,去的路上老公一边开车一边哭,回的路上我一边坐车一边哭。还有我们把车开到一片田野里面的dealer那里卖掉,他给了我们一卷美元,像什么毒品现金交易。穆罕默德带着他老婆在那里碰头,开车带着卖完车的我们回downtown,去BOA存钱。路上还是那样的农田景色,因为即将分别,我们都悲伤得不想说话。

美国的日子是那样不真实,回望会有一种亡命天涯的美感,身处其中却是那么焦虑。

在我看来,凡是身处美国的人都有一点insane。美国梦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饼,为此失去一切,操作变形,人生扭曲的人实在太多。可是当人们平静下来,过上想要的生活时,“梦想实现”的满足感真的能治愈这个过程中受到的伤害么?

相关文章

狡猾的小猫咪

©版权信息:可以转载,请署名,并保留原文地址,尊重版权

3 条评论

  1. 回复

    去年我两岁的女儿认识的第一种花就是あじさい,电视上看到后教她的

    来自日本
  2. 回复

    「于是上报。上报以后终于安心了,终于过了一个放松的周末。」哈哈哈太真实了,我们也经常有这种,啊锅终于甩出去交给可以信任的专业人士了。
    紫阳花配古建筑实在很好看,倒也不是崇洋媚外,日本乡下就如同梦中儿时一般。

    来自江苏
  3. 回复

    奈良都人这么少了,那日本其他一些小农村估计就更加不妙

    来自荷兰

发表回复

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 * 标注

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。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